欢迎参加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发布者:陈国华发布时间:2014-06-30浏览次数:3929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一项促进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加强教育与产业之间联系,推进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一项学科创新的示范性科技活动。通过竞赛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科学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科技能力。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部分著名高校共同承办、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赞助企业协办的一项大学生专业学科知识创新与设计竞赛,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参赛学生应为当年暑假前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留学生及研究生。鼓励学生跨校、跨专业、跨学科组合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其中至少包括2名本科生,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参赛队。竞赛分为理论方案设计和实物(模型)制作两个阶段。理论方案评审由各单位负责,推选出参加实物(模型)制作的参赛选队,大赛组委会将从推选的理论方案中选取10~20个优秀理论设计方案并进行模型制作的资助。全国总决赛最终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颁发证书和奖金(优胜奖仅设奖金)。
  作为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共有8个参赛指标(每赛题4支队),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成员构成,其中研究生成员最多一名获奖后可计入本科免研条例中的第三类竞赛加分办法中(参见学院网站的免研条例:全国一等 2.5分/人,全国二等 2分/人)。鼓励“电子科学与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传感网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及光、电、机相关专业的同学报名参加!(相关问题可咨询各专业辅导员)

学术指导委员会:崔一平、雷威
参赛执行委员会:叶莉华、汤勇明、戴玉蓉、仲雪飞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官网: http://opt.zju.edu.cn/gd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