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科技协会章程

发布者:朱雁青发布时间:2011-05-13浏览次数:1224

 

第一条   为保证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科技协会(以下简称:电子学院科技协会)良好地运作,促进协会发展,提高成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电子学院科技协会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的一个分支部门,接受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指导,独立自主地开展本协会相关工作。

第三条   电子学院科技协会有义务按时、高效、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并在工作期间接受各级领导、老师指导,以及全院同学监督。

第四条   电子学院科技协会成员有义务积极配合协会各项工作,热心协会相关工作和活动,接受协会的统一管理、检查和考核。

第五条   电子学院科技协会基本职责:

1、自觉维护校规校纪,努力倡导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良好的学习科研风气,协助维护学院正常教学秩序。

2、加强学院教学与同学研学需求的联系,向学院反映同学们对研学条件的正当诉求。

3、管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创新实验室。

4、对全院本科生研学项目、学科竞赛、SRTP项目进行组织和管理。

5、组织和开展有关研学讲座、研学经验交流、竞赛辅导等活动。

第六条   本章程解释权归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科技协会所有。

 

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一条   任何时刻,电子学院科技协会都应该保持良好的体系和完整的机构,即主席,四个小组,各组组长、副组长及干事。

第二条   电子学院科技协会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各组组长、副组长各一名。主席对整个协会负责,各组组长、副组长对主席负责。

第三条   电子学院科技协会下设主席、副主席,宣传组,秘书组,研学管理组,实验室管理组。各组职责如下:

1、主席、副主席:统筹整个协会工作;协调各组之间关系;规划协会发展蓝图。

2、宣传组:对协会相关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加强协会自我宣传。

3、秘书组:负责协会文档归建;对协会副组长以上级别干部进行考核,组织各组对组员进行考核;协会财务预算、审核、报销等相关财务管理工作。

4、研学管理组:学院两项竞赛相关赛事组织和管理工作;审核并接受同学研学项目立项申请;组织与学科竞赛、研学项目、SRTP项目、学术交流等有关的“经验交流”、“学术讲座”、“立项指导”等活动。

5、实验室管理组:学院本科生创新实验室硬件设备维护和更新;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研学环境。

第四条   各组组长认真完成协会各项工作,协调组内各种关系,监督和管理组内干事并有权对组员提出奖惩建议。

第五条   各组干事有权提出出任组长等职的申请,申请递交给主席,申请递交时间为新学年的第一个月内,以书面形式为主,经过主席审核后方能被考虑为各组负责人。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科技协会

20101117